close
對我而言
充滿迷彩的一年
好不容易走到這地步了
心中已經沒什麼感覺
本以為會很興奮
其實不然
如果有時光機
請剛入伍那時候的我來寫
可以打一本書出來吧
雖然如此
還是得講講這一年的經歷

1月從集集移防到中興嶺
感覺挺特殊的
那時候的我是蠻煩的
從新訓完到到部
中間搬來搬去的
好不容易以為到了部隊
可以定下來了
到了沒多久又搬了一次

在中興嶺過著精實的生活
想起來還真值得懷念
不過那時真是徹底的體會到所謂"學長學弟制"這種東西
那時有個上兵跟我同一砲
再加上一個機掰中士砲長
兩人聯手圍剿我這個死菜鳥
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會記仇
不過也很會寬容就是了~_~
後來跳操撞到胸部
整整痛了3個月才好
應該是出生至今以來受過最嚴重的內傷吧
肋骨沒斷掉真神奇

後來戰鬥專精完
3月去了后里做射擊專精
短短的兩個禮拜
有好也有壞
好的是不用站哨
壞的是那真是個爛地方
每天過著打靶的生活
不過我沒打過癮
早知道就打爛一點
就能多打幾次
有次放18適用打靶成績都依據
那次放的挺有爭議的
反正我是有放的所以我懶的去想是誰打滿靶~哈哈

後來4月移防回集集
那此只回去沒幾天就要移防去嘉祿堂了
所以感覺比較像是回去準備的

4月19就去了屏東囉
到了空軍防訓中心
感覺只有闊
聽說側門到砲場那段路
是給飛機起落用的
那你就知道防訓中心有多大囉
嘉祿堂真是軍旅生涯的精華
那時雖然痛苦
不過卻是大家變成好朋友的關鍵
去了砲場看到蠻多防空武器的
20機砲.35快砲.40砲.50機槍.m42.麻雀飛彈.還有35快砲的雷達
整個砲場擺滿了武器
到了靶機試瞄的課
就會看到所有的砲管同時在移動著
好像真的在打仗似的
那時模擬了蠻多作戰狀況
至於內容是啥已經記不清了
不過都蠻累的

後期靶機課程上完
就去打實彈了
說到打實彈還真搞笑
那時6手給2手彈居然掉了(大約一個人的高度)
就掉在我旁邊
當時腦中閃過是腿沒了還是會沒命的想法
反射性的跳了一下
真是經典的一跳^0^

到了6月就去了恆春下三軍
三軍是什麼?
就是三軍一起演習
不過我們並不是主訓部隊
只是擔任機步指揮所的防空任務
因此從6月到8月初都只有待在北門營區裡面流汗
後來到了8月才開始動作
出去陣地那一次還真好笑
在陣地睡了一天
第二天居然被趕走
不過陣地是要用沙包堆的
因此推砲還算輕鬆的
沙包就會死人了
記得中間都在挖沙包
每包沙包大概5~6公斤
就這樣挖了800包以上
所以說三軍就是挖沙包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後來在墳墓睡了幾天任務終於結束
所謂的任務就是全副武裝對空搜索
每天就在流失大量電解質中度過
裝裝樣子裝了幾天
跟白癡一樣
軍中白癡事多這一項也不算多
任務結束回去之後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在車上大家睡的特別香甜

下半年度就在站哨和出公差中度過了

新的一年
新的路
全新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