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一次了
呆了三年沒睡覺的日子
我跟我自己說
絕不再做犯賤的服務業
第一線面對客人的攻擊
拿到薪水根本沒比較安慰
因為薪水實在是有夠微薄的

大夜班的疲累
雖然一樣和大家睡7~8小時
但是你會發現根本不夠睡
這個道理就是
睡得多不如睡得好

誠如我所說的
作大夜班都是睡白天
白天那有什麼睡眠品質
有時睡到一半被朋友call醒去吃飯
有時被該死的車子喇叭嚇醒
前陣子選舉和廟會
只能說還好習慣了
不然這幾天真的成了行屍走肉吧

我小小的心得是
上這種班
你是上八小時但是得休息十六小時
就算你不想睡
你也會發現整個人很不想動
一點熱血的感覺都沒有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睡飽
有時睡醒明明精神很棒
但是沒多久又變殭屍啦

但也不能完全說這種班沒好處
夜深人靜
我想通了很多事情
悟出很多人生應該有的態度
本來我是蠻悲觀的人
但是漸漸有想法後
我發現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壞不一定壞
好不一定好

以前我會因為沒工作而感到惶恐
或是資歷不如人而感到徬徨
但其實事情沒那麼糟
肯用心努力命運還是會為你闢出一條路
又或是無神論者也可以說你為自己闢出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